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“方夏文化交流協會”簡介


方夏文化交流協會” 簡介

        ''方夏文化交流協會''(方夏是中國的別稱)系在民政部登記註冊的民間社團,以獨立身分對外進行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 協會旨在推動對外文化交流,弘揚中華文化。通過組織有關單位和人士開展中華文化領域的學術和交流等活動,增進與海外文化研究機構的聯誼和交往,擴大海外各界對中華文化的理解和認同,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。

        前外交部副部長、駐日本大使徐敦信(協會主要發起人)任榮譽會長,前外交部副部長、駐美國大使周文重任會長(兼法定代表人),副會長由前駐荷蘭、匈牙利大使朱祖壽和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執行長李義虎擔任,朱祖壽大使兼任秘書長。

        協會會員目前有60餘位,其中外交部退休大使和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各30餘位。專家學者分別來自全國台灣研究會、全國台聯、社科院台研所、中國文化發展促進會、軍事科學院、現代國關院、北京大學、清華大學、人民大學、上海國研院、上海東亞研究所、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高等院校和研究機構。理事會為協會執行機構,由10位退休大使和5位學者組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