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台灣學者:兩岸良性互動“九二共識”很重要

2011121420:18 來源:中國新聞網
中新社記者 董會峰

中新社台北1214日電(記者董會峰陳悅)多位台灣學者14日在此間指出,兩岸良性互動,“九二共識”很重要。

資深兩岸問題專家、漢青兩岸基金會創辦人陳毓鈞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提問時說,對於目前的兩岸關係,還是將來的兩岸關係,“九二共識”都很重要。因為兩岸兩會1992年在香港舉行會談,隨後也確實達成了共識或共同意見,而近3年多以來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達成一系列協議,均是在“九二共識”的基礎上取得的。

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黃介正博士表示,最近大陸方面一再強調“九二共識”、沒有“九二共識”一切無從談起。對此,台灣藍綠陣營都應已知道“九二共識”對於兩岸關係的重要性。

 '一中'不可變,'台獨'不可行”。民進黨2012年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拋出“台灣共識”、“兩岸對話工作小組”說法,是選舉動作。
《旺報》總主筆戎撫天認為,和平發展是當前兩岸關係的主軸,雙方的政治互信需要慢慢累積。
淡江大學教授陳一新表示,近3年多來大陸持續對台釋出善意,''讓利''之多前所未有。大陸對台政策保留一定彈性,但基礎是“九二共識”,堅持“

由漢青兩岸基金會主辦的第四次“兩岸論壇”14日下午在台北舉行,前民進黨大陸事務部主任、清雲科技大學顏建發博士,台灣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王智勝,也分別就兩岸議題發表了看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