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頭腦不清的馬英九

北京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有一備忘錄,即認為台灣乃中國的一省,才同意台灣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,得用觀察員地位參加世衛大會。過去陳水扁政權係台獨政權(雖然冒用中華民國國號),企圖用「中華台北」,北京也不給。大陸一中原則不變,反獨立場堅定,馬自稱不是台獨政權應該理解這一備忘錄的涵義,是在給「中華民國」外交活水,但民進黨舊飯新炒,設選舉陷阱給馬英九,馬竟然親上火線,自投羅網。
 
這種目前無解的政治問題,兩岸尚未進行政治談判時,是民進黨的選舉伎倆,即使北京釋善意稱你「中華台北」,然民進黨仍會說這是矮化台灣。所以,這種論戰由陸委會或外交部去抗議就行,何須主帥親征,何況馬的政治說服力一向不靈光,常出差錯,反而自找麻煩。馬英九要外交部向北京抗議「台灣是中國的一省」論述,這就不正確了。他應該抗議的是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」才對。何以?中華民國是中國歷史、法律、文化傳承的組成部份,國號中還有堂堂正正的中國兩字,身為中華民國總統,竟要去否認自己的國家,豈不荒謬!

台灣雖經台獨份子李登輝廢省,但還是中華民國的重要組成部份,即使新近成立的五都也都是一樣。北京不承認李登輝廢省,認為台灣省仍然存在。從中華民國歷史和憲法立場,台灣屬於「中國」的一部份,毫無疑義,除非你是持台獨立場。李登輝幹了十三年也只能說:「中華民國在台灣」,陳水扁幹了八年也只能搞「一邊一國」,而說李登輝幹不了的事他也做不了。

台灣尚未宣佈獨立,那來獨立的主權?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早已世所公認,台澎金馬地區都涵蓋在裡頭。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確不同,但同屬中國則是不爭的歷史事實。民進黨玩中華民國是玩假的,但尊孫中山為國父又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的馬英九政府卻不敢玩真的,違憲失格,分不清中共和中國,傷害中國人感情,為了選票而自毀身為總統的國格,既不智也無勇。

馬政府花錢大搞紀念民國百年,難道這個國不是中國是別國?馬對中國和中國人躲躲閃閃,其實何必那麼辛苦,搞不好還會精神分裂。我們早就建議他修憲更改國名,不要再盜用中華民國國號,既不傷害中國,也可以不用欺世盜名。


【《海峽評論》246期,201161日,頁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